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【京都】瑠璃光院

2017/11/30(木)
這次來京都賞楓之前,瑠璃光院是我非常期待的景點之一,主因是在網路上看到如夢似幻的景色,讓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,為何會有這麼漂亮的倒影? 
在這次賞楓旅程中,瑠璃光院也不失所望,我給瑠璃光院第二名,沒有第一名的原因有二個,第一個是門票太貴了,大人2,000円,是這次門票當中最貴的,第二個原因是這次來有點晚了,楓葉掉落蠻多的,而且大部分只剩黃色的楓葉,如果早一個星期來看到的景色會更美。
若想拍攝出如夢似幻的場景,記得早上來,據下午來的網友表示,早上的光線才能折射出完美的倒影,到了下午比較沒辦法拍出相似的景像。


▼坐叡山電鐵在「八瀬比叡山口駅」下車後走過來即可
來源:官網

▼八瀨駅出站後,順著指標即可到達


▼如地圖所示,沿途會經過一座橋,看到兩旁的樹就有種不妙的感覺,楓葉都掉得差不多了,希望待會瑠璃光院裏不要太差


▼來之前已看到網路上的討論,因為人很多,所以要早點來,不過現場人倒是沒想像中的多,可能已是楓葉季的尾巴了

▼每個場次都有限制人數,09:20入場的看來是來不及了,待會應該會排到09:50這場

▼買到09:50這場,門票2,000円,我只能說一個字,貴

▼票的左邊顯示還有附美術館的入場券

▼09:50這場的人數也快滿了,準備出發

▼接著工作人員引導大家走到入口處排隊

瑠璃光院的歷史簡介

▼準備走進期待已久的瑠璃光院

▼一進來時先走一小段階梯,兩旁的景色無特別之處

▼順著參道走上來,越往裏面走,越被這美景所吸引

▼為什麼日本的庭院會這麼美? 每次看到這樣的美景我都會有這樣的疑問



▼進入建築物後,每個人要脫掉鞋子後放在塑膠袋內拿著,依順向指示會先到二樓參觀,這時會看到很多人坐著一排寫字,其實他們正在抄寫經文



▼本來是懶得寫,後來看到大家都在寫,所以就找個窗明几淨的地方坐下來抄寫經文


▼底下有墊一張紙,照著描就好,可以寫下自己的願望,最後再將寫好的經文放到一樓本堂的佛堂前即可

▼今天的天氣不大好,有點陰陰的

▼走著走著看到一大堆人圍在一起照相

▼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瑠璃光院最夢幻的地方


▼會反射的原因,是因為桌上放著一個會反光的軟墊,材質很像我們小時候在用的軟墊板


▼雖然楓葉已經掉了差不多了,前一個星期來會更漂亮,但是看到這樣的場景,這2,000円的門票也值得了


▼前面幾張照片看起來沒有人,其實現場是像這樣的景像,一堆人圍著桌子拍照


▼在日本就算是很多人也不用心,不會像在X島上一堆人擠在一起搶位子,在這裏想拍照的人先決定要在哪個位置拍,接著排在後面光調好相機參數,最後再等前面的人走就可以替補上去,大家都會很有禮貌的排隊照像


▼不過每個拍攝的時間約3分鐘,超過時間會有工作人員提醒你,要起來換人跪了


▼跪完了3分鐘,我也很有秩序起身換人,趁著這個空檔去旁邊拍拍庭院,雖然楓葉掉蠻多的,但仍不減風采


▼在二樓繞了一圈後,我又回來排隊了,換了一個地方跪下來拍照

▼不同的角度呈現不一樣的美感

▼接著往一樓的方向走

▼又看到一群人坐著往庭院的方向拍照

▼這裏就是瑠璃光院另一個著名景點「瑠璃(るり)の庭」


▼她拍景,我拍妹@@

瑠璃の庭之美在於地上有數十種苔類舖成絨毯,在春天來時形成一片翠綠


▼在秋楓時前來除了地上仍是翠綠外,四周更包圍各式的紅葉,展現出日式庭園美的極緻



瑠璃光院恐怖之處在於,在庭院裏隨意的走,隨意的往外看,處處是美景



臥龍(がりょう)の庭


▼參觀完了期待已久的瑠璃光院,往車站的方向走回去

▼離去前,看到另一批人等待入場


▼一開始拿到票時,票券上有附美術館的參觀券,回程時順道去看看


▼裏面以畫作為主,如果沒興趣的話也可進來稍作休息

▼沿途經過這顆楓紅,其實瑠璃光院裏也有這麼鮮紅的楓葉,可惜已掉落,下次可能要再早一個星期來

瑠璃光院一年只開放春季(20180415~20180615)跟秋季(2017/1001~20171210),這次來收集到了秋季,雖然門票很貴,但是絕對值得,我想我會再來收集春季的瑠璃光院

瑠璃光院
住所: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東山55
電話番号:075 (781) 4001
交通:【叡山電鉄】「八瀬比叡山口駅」下車 徒歩5分
拜觀料:2,000円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