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【香港】五大屋邨及機場維修區(攝影景點)

2017/04/10(一)
來到香港多次,該吃的吃了,該逛的也逛了,許多漁村也去過了,一直想還有哪些特別的地方可以去,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近期熱門的拍攝景點,就是香港著名的屋邨還有機場維修區,都是不錯的攝影景點,所以趁這次的香港行去這些景點走走。


①鰂魚涌怪獸大廈

▼地鐵「太古站」B出口出來後左轉,可以看到正前方就是鰂魚涌怪獸大廈


鰂魚涌怪獸大廈呈E字型,由福昌樓、益昌樓、益發樓、 海山樓及海景樓所組成

▼如果有看過變型金剛4的話就知道,這裏是電影裏的場景之一

益昌樓、益發樓的色彩比較豐富,拍起來特別有壓迫感


▼另一側的海山樓色彩較樸素,拍起來較不震憾


▼這裏的一樓都開店,很像港片裏的場景

▼還蠻多房子要賣的

▼如果看膩了香港繁華的街景,來這裏絕對會讓你驚喜


勵德邨

▼地鐵「天后站」B出來後過大馬路,直走銅鑼灣道,到這裏蓮花宮西街彎進去,就可以看到勵德邨

▼接著往正對蓮花宮的左手邊走

▼順著樓梯走上去就可以到了

▼這裏整區都叫勵德邨,但是圓形設計的建物只有勵潔樓跟德全樓2棟

▼我這次是走進勵潔樓拍照,要特別說明一下,因為這是私人的社區,所以拍照一定要經過警衛的許可,切記不可私自闖入

▼這是第一次拍到全部是圓形的建物


▼看到這麼罕見的建築,感覺非常的興奮


▼這也是最近攻殼機動隊電影真人版的場景,雖然我還沒看過,不過為了看到這個場景一定要看這部電影了


③石硤尾南山邨

地鐵「石硤尾站」B2出來後左轉窩仔街,再左轉大坑東道

▼走到南樂樓

▼再走上階梯就到了

▼這個屋邨我覺得蠻復古的,有點像學校的感覺


▼遠看還OK,近看會發現很多衣服都晾在外面,不過這也是香港屋邨的特色


④觀塘坪石邨

地鐵「彩虹站」A2出來後往左就可以看到坪石邨,直走到藍石樓

▼走進藍石樓中庭

▼一樓的中庭非常的一般

▼但是往上看就非常的壯觀,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一樣



⑤彩虹邨

地鐵「彩虹站」C3出來,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就到了

▼這個點我找了很久,整個彩虹邨都繞一圈了還是找不到

▼後來發現原來是在立體停車場的三樓


⑥機場維修區

▼首先坐地鐵到東涌站,接著去旁邊的公車站,坐「S52」的公車到底站【機場維修區】

▼到底站後再往回走約10分鐘即可到達,回去也是在同個地方搭車,所以記得先看一下時刻表

▼平均20分鐘一班,班次還蠻多的

▼到站後往回走


▼喜歡拍飛機的人,來這裏應該會很高興,因為有非常多的飛機


▼旁邊就是香港國際機場,所以起飛的飛機非常非常的多,平均不到10分就一班


▼這裏是著名拍夕陽的景點,可惜今天氣候不佳,整個天空陰陰的


▼下次來香港時,如果天氣好的話,我會再來這裏欣賞美麗的夕陽



2 意見:

你好叻叻,咁多個地點我只去過機場維修區影日落,其它熱點未去過﹗

哈,就好像台灣有很多地方我也沒去過,後來發現香港有些獨特景點值得去逛逛,這樣一直去香港才不會無聊。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