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【日立市】日立車站

2016/06/18(土)
位於茨城縣的「日立車站」,由建築師妹島和世設計,整體建築以透明玻璃打造,因此有世界最美車站的稱號,這個稱號讓我想到金澤車站也有同樣的稱號,所以最美車站應該有很多個吧。這次來到了茨城縣,當然也要來「日立車站」看看。



▼坐JR常磐線到日立站下車即可,參觀完日立車站後可順便在站內的SEABiRDSCAFE吃鬆餅餐

▼從東京可以坐常磐線特急『ひたち』『ときわ』 過來,全車指定席,可參考官網時刻表

日立車站以透明玻璃打造,一下車就能感覺到自然光的投射

▼日立站案內圖,出站後走到地圖正中間,往右走會到cafe shop看海,往左走到站前廣場

▼決定先往左走到站前廣場,沿途可以看火車通過

▼站前廣場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大型的電風扇

▼台灣人所知道的日立(HITACHI)品牌,就是因為於1910年創立於日立市而來,在當地是重要的工業城市之一,也因此有大型電風扇的裝置藝術代表日立優質的工藝

▼和平之鐘,象徵世界和平,是日本惟一的一座

▼接著整個日立車站繞一圈

▼日立車站於2012年啟用

▼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妹島和世

▼沿著海岸線以明亮落地玻璃窗打造而成

因此能欣賞到一望無際的天然海景



▼欣賞完站體的外觀,接著進入站內的cafe shop休息

▼門口有菜單,還可提供結婚場所租借

▼看到我喜歡的鬆餅餐了,待會就點這個

▼進來後選了靠窗的位子坐,其實大部分的位置都可以看到海。最後決定點鬆餅餐跟摩卡咖啡,沒有套餐的選項


▼坐在位置上,往外望去,無敵的海景就在眼前

▼摩卡咖啡來囉

▼接著是我喜歡的鬆餅來囉

▼看起來非常好吃,因為我已經吃過了Sarabeth'sbillsmother coffee了,這裏的味道算是還不錯,無法打進我的最愛鬆餅餐前三名

▼合照

▼共1300日元,邊欣賞大海,邊享用美食,這種價錢算是非常值得

SEABiRDSCAF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