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【香港】南丫島

2014/10/13(一)
說到香港旅遊,給人的感覺就是到處都有美食可以享用,隨時都可以shopping,但事實上,香港近年來興起離島觀光熱,很多的遊客或本地人除了在香港本島吃吃喝喝外,在假日的時候,都會安排個一、二天到離島走走,這次去的南丫島,算是近年蠻熱門的景點,而這座島熱門原因之一是周潤發的故鄉。


南丫島位於香港島的南側
來源:香港旅遊局

從香港島過去的話,在中環4號渡輪碼頭坐船過去,平日大人單趟港幣17.1元,八達通可用,渡輪時刻表及船票價目表可參考這裏

從4號碼頭出發的話,終點會有2個,1個到榕樹灣,1個到索罟灣,大部分的人都是坐到榕樹灣後,再步行到索罟灣,然後坐船回香港島,也就是下圖官網的建議路線。
要不要走完視每個人的體力而定,像這次我只預定到洪聖爺灣泳灘,中途會去吃個亞婆豆花再沿原路回來
來源:香港旅遊局

下船之後,馬上感受到漁村風情,跟香港本島真的是天壤之別

最明顯的就是看到3隻煙囪


走累了可以在這裏休息一下,當時32度

再來往榕樹灣大街前進,首先看到是匯豐銀行,連在這座小島上面都有

在往榕樹灣大街這條路上其實是沿著港邊走的,所以可以一直享受小島風情


到了著名的「南島書蟲」,可以邊看書邊上網,以素食為主

這裏是不是很像歐洲呢? 我沒去過,所以不知道,但是很像我心裏面南歐的影像


南丫島健康院

健康院不是養老院,比較像我們的衛生所

沿途都會有標示,走到天后廟了,香港很多地方都有,就跟我們的媽祖廟是一樣意思的

走完榕樹灣大街後,接著要開始走緩坡的山路,其實慢慢走還蠻悠閒的,不會累

到了「馳名中外的阿婆豆腐花」了,這句是上面牌子寫的,不是我說的

裏面人不會很多,大家都在聊天

當然要點豆花來吃囉,主要是吃氣氛,味道一般


吃完了豆花再繼續往前走,往今天的終點洪聖爺灣泳灘前進



我還蠻建議下午的時候來的,天氣不會太熱,還可以看夕陽


到達洪聖爺灣泳灘啦,只有一些人在玩水,傳說中很多西方遊客及島上的居民都愛到來游泳和享受日光浴

不過完全沒看到比基尼辣妹,害我期待了很久

不過這裏的風景真的不錯,跟今天下船港口又是不一樣的氣氛

時間也不早了,準備往原本的榕樹灣碼頭前進,不然太陽下山後走山路很恐怖的

走回港口後,剛好可以看到夕陽



南丫島的風景跟步調我都還蠻喜歡的,下次會再找時間過來

香港旅遊發展局
香港旅發局建議路線地圖
渡輪時刻表及船票價目表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