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【香港】黎明2016演唱會(Leon 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 4D in Life 2016)

2016/04/30(土)
黎明,香港四大天王之一,雖然在台灣不似其他三位天王紅,但在大學時期聽林同學唱著黎天王的廣東歌,不知不覺也變成他的歌迷了。既然黎天王在台灣可能不會開演唱會,所以近年一直注意香港演唱會的動態,終於讓我等到了,立馬飛到香港 一償宿願。


演唱會的海報,非常的現代感

這次的演唱會選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,而不是我們小時候就知道的紅磡體育館。坐叮叮或電車在中環下車後,再走過來即可

沿途會經過那一家大蘋果店

接著就到港口邊的摩天輪了,摩天輪下方的帳篷有藝文活動進行中,而黎明的演唱會場就在摩天輪右手邊的藍色處

接下來準備進入會場

這次演唱會日期原定2016/04/28 ~ 2016/05/07,票價三種,分別為HK$980/1,980/2,980,後來決定訂2016/04/30這場,票價1,980元,在Erotic區的位置


演唱會場內分成四區,分別為愛意(Love)、激情(Erotic)、詭異(Oddness)、夢魘(Night Horror)四個區域,加起來就是「LEON」。票價以黃區最接近舞台,所以最貴,然後向外遞減

演唱會預定20:00開始,但是主辦單位希望大家18:00就入場,可以用餐跟買紀念品

我們約18:30入場,人潮看起來還算不多


再繼續往內走,就看到攤位跟人潮了

攤位主要分成2部分,一側販售紀念品,另一側販售餐飲


紀念品的傳單,喜歡黎明的應該會買很多

說實在的,裏面攤位的擺設算是不恰當的,攤位分2部分,但竟然是呈現垂直的方向排列,而且沒有人員出來指揮

所以整個會場就是一個「亂」字可以形容,雖然大家都在排隊,但所有的隊伍都交錯在一起,都不知道在排什麼

而且進來後就不能出去,想要出去吃飽再進來也來不及了


最值得欣慰的是歌迷都非常的守秩序,才能順利買到想要的東西

買完紀念品跟食物後,趕在20:00前入座

其實摩天輪也有黎明的廣告喔,上面就show著LEON

還有黎明的Q版畫像

入場就座後,看了一下附近的狀況,我們是坐在1,980元區,黑衣服工作人員後側跟舞台間就是2,980元區

四周是以布幕圍著,感覺很兩光,但其實是因為發生大件事,待會再慢慢說來

後側980元區

進來後每個人都可以拿到的紀念品,便條紙一盒,不過應該沒有人捨得用

另一側的布幕

剛拿到的便條紙盒內有個抽獎活動,如果裏面拿到一張紅紙,有機會可以跟黎明一起坐摩天輪,跟一些其他的活動,可惜我沒抽到

在萬眾矚目下,黎天王在20:30左右開始了今天的演唱會,歌單如下:
01/ DNA出錯
02/ 危情追蹤
03/ Ellie
04/ 情
05/ 如果可以再見你
06/ 今生不再
07/ 我的另一半
08/ 送你一瓣的雪花
09/ 十字天使
10/ 月亮下求你一吻
11/ 中毒的愛情
12/ 願你今夜別離去
13/ 越夜越有機
14/ 眼睛想旅行
15/ 我愛Ichiban
16/ 我可以忘記你
17/ 那有一天不想你
18/ 夏日傾情
19/夜夜夢中見

這次是開四面台,現場可以感受到黎天王的功力仍不減當年之勇

香港的演唱會禁止錄影,但沒禁止照相,上次參加李克勤的也是這樣,所以會看到有人帶著大炮進場,不過我只能近處用手機照,遠處用相機的廣角照

如果看不到舞台上的黎明沒關係,布幕上會即時顯示影像

這場演唱會原本叫做4D演唱會,沒錯,是4D,怎麼現場變兩光咧

因為原本會場規劃是用黑色帳篷包圍住,配上燈光特效,營造出4D的感覺

哪知人算不如天算,因為黑色的帳篷未達防火標準,當天消防安檢未通過,因此4/28第一場演唱會被迫取消,這讓我的4/30演唱會感到擔心

後來變通的作法就是將原本未達防火標準的黑色帳篷拆除,改裝成符合標準的布幕,所以就變成目前的模樣,4/29就照常舉行,也讓我4/30的場次能安心了

雖然已經拆掉了黑色帳篷,但是在現場還是能感受到製作單位的用心,想要去表達4D舞台的效果

看著四週的閃爍的螢幕,就會覺得很可惜,如果四週都是黑色帳篷的話,舞台效果一定超炫

每場演唱會僅能容納4,500人,前排的觀眾可以非常近距離看到自己偶像

演唱會的內容有快歌跟慢歌,黎天王現場的演唱功力比預期的好,無論什麼歌音質都跟CD差不多

演唱慢歌時表現出深情款款

在演唱快歌時,表演還是如同往常一樣

就是周圍的舞者跳得非常賣力

但是黎明只會隨著音樂簡單的擺動,不會跟舞群一起跳,不過這些歌迷都知道,也都不會在意,因為這就是黎明的表演風格

一開場的「DNA出錯」,馬上就點燃歌迷的熱情,到了「送你一瓣的雪花」,從空中飄落片片的雪花,掀起另一波高潮

在現場看著從空而降的雪花,又可以聽到黎明在旁邊唱歌,如果是歌迷的話應該會很感動吧


到了下半場,就是黎明的HI歌時段,首先撥放的是「越夜越有機」,出自北京站的專輯,這首也是我的旅伴最喜歡的一首歌

再來就是黎明出道後第一條快歌「我愛Ichiban」,這首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,這首歌在現場特別有臨場感

如果有看到這首MV的話就會知道,MV是演唱會的版本,在第二段結束後,大家會一起喊LEON  LEON  LEON.....,而今天在現場,在第二段結束後,所有歌迷都不約而同一起喊LEON  LEON  LEON.....,果然是鐵粉無誤


唱到最後,大家要黎明脫杉,黎明也應歌迷要求,將外面的西裝脫掉,不過還是穿著襯杉

唱到最後一首「夜夜夢中見」,黎明表達對大家的感謝,就在一直重複的song for you,song for me...結束,大家一直喊安可,不過黎明最終還是沒現身

結束今天的演唱會,沿著原路回去吧

演唱會聽完了,這樣就結束了嗎?錯了,還有後續發展

因為黑色的封閉帳篷被拆掉,改成一般的布幕,因此演唱會只要一開唱,黎天王演唱現況立馬往外傳送

因此後來演唱會的外面開始聚集很多人,雖然無緣進場,但是在外面一樣能感受到演唱會的熱鬧,也因此有核心內圍(演唱會場內)跟核心外圍(會場外)的說法

聽聞到這個消息,所以我在隔天晚上也過來加入核心外圍的陣容

現場果如傳聞,會場外聚集非常多人

甚至有人開始坐下來喝紅酒、吃烤肉,黎天王知道後非常的高興,但是也呼籲大家不要烤肉,因為可能會引起火災,應該自嘲這次消防安檢沒有

聽說到後來會場外已經有1,000多人了,而且人潮每天一直在增加中,到最後幾場不知道會不會比場內4,500人還多

我也在會場外等到我最喜歡的「我愛Ichiban」,在第二段結束後,所有核心內外圍的歌迷都不約而同一起喊LEON  LEON  LEON.....,現場真的是非常的HI

到了會場的外圍再外圍,一樣有人在聽著黎明的唱演唱會

這次的演唱會我個人給他95分,原本4D變一般布幕會扣很多分,但是很多粉絲看到黎明出面道歉而且負責任解決問題的態度,都能包容這次的意外。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,我最難忘的演唱會,因為過程實在太轉折,現場太感動了。

黎明2016演唱會相關報導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