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【大阪】大阪城(賞櫻)

2013/04/04(木)
大阪城,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,來到大阪觀光時,一定會去的景點之一,算一算我也去了5次,其中印象最深刻的,應該就是櫻花盛開時的這一次了。



到大阪城的交通,大部份的人都會坐地下鐵到森之宮站,再慢慢走到天守閣
來源:官網
這次住的飯站離大阪ホ一ル比較近,所以從大阪城的北側進來

在櫻花季去大阪城,四週都開滿了櫻花

其實這裏種有多種類的櫻花

雖然我不懂櫻花的種類

但是看到各種櫻花的綻放

心情就特別愉快



接著走到森之宮,從南側的入口進來

兩旁也都開滿了櫻花


每次要到天守閣都會經過的護城河,真心覺得櫻花季來的時候最美




離大阪冬之陣及夏之陣也400年左右了



總算看到大阪城本人,一點都沒變

旁邊的櫻花滿開,跟大阪城組合起來蠻漂亮的

同場加映大阪城夜櫻,西之丸庭園平常就有開放,到了櫻花季時特別的熱鬧,因為賞夜櫻的地方就在西之丸庭園內

這時天剛變暗,開始打燈,燈光打在櫻花上非常的漂亮



大阪城當然也開始打燈了

說真的,我覺得夜晚打燈的大阪城,再加以夜櫻點綴,比白天更要漂亮許多


其實晚上在這裏非常的多人,大家都擠在欄杆旁,找空隙拍照


晚上在西之丸庭園內的人,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,我覺得跟清水寺可能有得比,不同的是,西之丸庭園內的空間較大,所以感覺比較沒這麼擁擠

在櫻花樹兩旁的草地上,非常多的人坐在席子上喝酒聊天




可以走到西之丸庭園內,從庭院內拍到的大阪城特別的美




如果賞櫻季時來到大阪,要推薦一個可以賞夜櫻的地方,我覺得大阪城西之丸庭園的夜櫻絕對是首選。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會建議可以先買些酒跟零食,在欣賞大阪城之餘,也可以跟日本人一樣坐在櫻花樹下,一起喝酒聊是非。

大阪城官網
大阪城wiki

大阪城:
城郭構造:輪郭式平城
天守閣開放時間:09:00~18:00(以官網公告為準)

費用:600円(上天守閣才需收費)

建造年份:1583年)
建造者:豐臣秀吉
大阪城重要歷史:
1583年:羽柴秀吉在石山本願寺的原根據地上建造。
1614年:大坂冬之陣。
1615年:大坂夏之陣,大坂城也在此役中化為灰燼
1620年:二代將軍德川秀忠開始重建大坂城,1629年完成。
1665年:天守閣被閃電擊中燒毀,並未重建。
江戶末期:鳥羽伏見之戰中遭到兵火幾近全毀。
明治時代: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成為美軍空襲的目標。
1950年:開始正式的復修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